自去年度開始,自覺自己像個海綿般不斷學習學習再充實,

除了老本行塔羅牌以外,又不斷接觸了許多身心靈療癒卡片,

一開始是因為收集癖,總是被溫馨可愛的畫風給吸引,收集了一大堆卡片,

然而真正運用在個案上時,卻也因為卡片種類很多的優勢,

還可以依個案目前的課題挑選適合的卡片給予適當的建議。

尤其,若塔羅來講,我的應用部分較為事件性,

一般卜卦想問問結果的可以用,但真正進入較心理狀態的解析或建議卻似乎較侷限,

或許跟我本身所學習之派系有關(其實還是有相關心理塔羅派系噢!只是正巧自己沒接觸),

答案總是一拍兩瞪眼,也難免讓個案覺得是否就真的沒希望了!

解牌結果出爐不盡理想之時,我則喜歡以天使卡、真愛卡、指導靈卡等等卡片作輔助,

以正向信念來轉化他們對於牌面的不安與恐懼,並且指導他們能用另個角度來看待目前局勢,

而非糾結在某個過不去的關卡打轉。

畢竟,每個來到你面前的問卜者都是脆弱的、沒信心的,雖說他們是來要答案,

但其實他們更需要的僅是鼓勵與安慰,

反而謾罵個案或對其事件不停產生評斷的占卜師,

更有可能成為他困境中的加害者。

所以常常有人問我:『老師!你的卡片好可怕!』 我說:『為什麼好可怕?』

他回答:『就是好像被你整個人看穿了那般可怕!』

其實,卡片本身並不可怕,人心才可怕,

因為我們常因為控制不了自己的心,才想著要把自己武裝起來,

怕別人看見我們那顆失序的心,會對自己造成不良的影響。

然而為什麼會害怕?心的本質並不失序,是我們對自己的看法失序且充滿批判,

習慣隱藏並導致內外我不一致,有時還會憎恨這樣的自己。

療癒的道路其實很有趣,在諮詢及課程中往往都會在個案中看見自己的影子,

或許只是簡單的經驗分享,就能讓他那轉出那鑽不出的死胡同。

 

purpose  

 

今日祈求指導靈給予的正向訊息為【目的】,我的大師導師正提醒我,

雖然現在是做自己感到很圓滿、喜悅的工作,

但也請勿將自己逼入精疲力竭的困境中(挖!!超準~)

大師導師對於目前抱持著正向的肯定,

但要提醒的,必須開始調整做事的方式與步伐,
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是阿是阿~~~大師說得對,現在該上床睡了!

(嘖!真是越來越老人了)

 

sleepy_head  

 

大家晚安~奈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